close

當氣溫上升,手中捏住毛線開始覺得熱

這時候想要用編織放空心情時

最合適的就是棉麻繩了

20150729_121345.jpg

這是為自己準備的野餐風格手提籃

麻繩是在對街的百貨五金迷宮裡找到的

說是百貨五金迷宮一點也沒錯

每次走進去都有探險+挖寶的感覺

包包的織圖是在網路上看到的

看起來不難

總比我每次都只會鉤平針強多了

成品的效果還不錯,只是不能裝太重的東西在裡面

大概只能放零錢包和手機了

野餐的時候放零食也不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陣子迷上花朵

還特地跑去當代美術館看了蜷川實花的展覽

這個包就是這樣誕生的

IMG_20160612_140817[1].jpg

天氣太熱的日子

在家裡沒開冷氣時在待不住

試著在小七和麥麥裡鉤我的花

一杯冰咖啡就能讓我坐一個下午

小七的座位區在二樓,有點隱密卻是不少人的最愛

有時是婆婆媽媽們的聚會,有時是業務們聊天小小休息

還有出來吹冷氣拿平板追劇的年輕人

我鉤著花,聽著各式各樣的聊天話題

麥麥就不一樣了!

這家麥當勞有三層樓

平日很少走上三樓

因為編織不想讓太多人投以好奇眼光

我特地走上三樓

三樓和二樓的風情截然不同

二樓就像你我熟知的麥當勞

有媽媽接了小孩在寫功課

有業務跑案子在這隨便填個肚子

有學生點了一大堆的薯條狂吃

三樓就完全不一樣了

平日下午的三樓

就像老人院的才藝教室一樣

靠窗的伯伯正在練硬筆字

樓梯一上來這個位置,有二個正在畫花鳥工筆畫的老爺爺

正在交換畫畫的心得與互相欣賞對方的作品

我把毛線拿出來也就完全沒有違和感了

就這樣

這個包包上的花朵全都在夏日午後時分的小七與麥當勞中完成

20160608_171525-1-01[1].jpg

真是一個好看的手拿包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 麻繩 野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西姊的日常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